大家好,初次見面。這裡是mitoshizuku。

小弟以前對[外出背東西]這件事情沒有太過講究,也就是因為曾經用的一個雜牌雙肩包把iPad壓碎而開始用起了小米(以及各大手機廠商)的雙肩包。當時對存放物品的分類不怎麼上心,就是[覺得可能會用到的就塞進去]這種思維。最後造成的後果就是每個背包的重量都超出想像,有時候甚至被家人或者同事吐槽[背鐵上班]。所以現在開始分類什麼時候背什麼外出。

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想做一次EDC(EveryDay Carry)展示而已啦。


隨身攜帶的

有幾樣東西是一定隨身攜帶的:手機耳機錢包鑰匙。

手機s

這是我最近會帶著的手機。娛樂/社交/拍照/支付都在主機的S21 Ultra里。其他的都是間中的娛樂和通訊。

耳機s

耳機。主要會帶WH-1000XM3(因為帶慣了)。而AirPods Pro最近成了給Mac用的無線耳機,Galaxy Buds+則是不方便帶著頭戴耳機(也就上班)時代替用的。

背包

目前在用的是這個Off Toco的相機背包。
Off Toco相機背包

沒有什麼理由,單純因為有點好看和分類夠多。但是萬一到了度短假(回老家)的時候會有一定機率換成下面這個同樣是Off Toco的電腦背包。因為容量夠大,所以1.3KG的重量也變得不太嚴重。

電腦背包

下方內容物

下方物品

是一些平時需要用到的東西。從左到右分別是:

音遊四件套(存放型態)

展開後

1.音遊四件套
這是我在打音樂遊戲的時候必須使用的東西。包括:手套(在打Sega系音遊時是必須)/3.5毫米連接線(接我的WH M3)/EarPods(藍牙耳機沒電時備用)/各式各樣的資料卡。

鼠標,羅技MX Anywhere 3

2.鼠標
因應使用筆記本場合增多,以及兩邊跑的時候可以和自己的使用習慣無縫接軌,所以會帶一個鼠標外出。(雖然最近不怎麼用)

環保袋和紙巾

3.環保袋
單純就是因為買東西的時候可以不用拿塑料袋。紙巾是拿來擦嘴/裝口罩等。

上方內容物

數碼收納包

1.數碼收納包
現在裝著一些間中會用到的電腦配件以及一些私人物品,詳細如下:

內容物

1.1.華為的12000毫安充電寶
雖然最近不需要外出時充電,但備一個總沒差。(而且的確也起作用了)

1.2.閃迪外置固態硬盤
把以前U盤的東西都裝進去了,重裝或者買新電腦的時候拿出來轉點東西進去。

1.3.兩條耳機轉接線
給iPhone等Lightning設備和USB-C設備用的。不過最近用USB-C的比較多(畢竟手機都變成安卓主力了)

1.4.各種私人證件,保險卡,診症卡
除身分證以外的證件都放了在這,雖然最近看醫生也不用給診症卡⋯

2.電腦
會視乎外出情況來決定是否帶電腦或者帶別的電腦。

MacBook Pro

目前這台MBP帶出去的話有點重,但當外出時有工作需求的時候就很有用。(例如臨時要修改文章的時候)

其他

備用手機s

當中左邊的堅果Pro 2s裝載所有國內應用,中間的F-52A裝了張日本數據卡以及裝載了一些日本應用。右邊的Note 8裝了張128GB的SD卡,目前當MP4用。


以上就是我的背包,上班下班都帶著的,目前這包距離我的【EDC減磅】目標還有一段路,主要是:

  1. 我的電腦需要減磅。鑑於目前手上已經有兩台Mac,所以下一台需要的就是一台足夠應付簡單的文書/網頁或影視瀏覽/譜面製作/系統測試等需求,且重量不可超過900g的Win電腦
  2. 這是比較重要的,我的背包也需要減磅。這個Off Toco雖然分類足夠多,但重量也頗夠份量(1.04KG)。加上上述的東西之後還是有點重,所以下一個背包需要的是和現在這個一樣分類差不多且輕身的。
  3. 減少隨身物品重量。最簡單的就是把上面的備用手機s去掉,耳機也要準備換成掛頸式降噪。

希望接下來半年裡可以把我的EDC減磅目標逐步完成,過上輕鬆出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