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主线已上线,使用Home进行修改。一共聚合了6个网站,以下是这6个网站的说明。

博客

也就是本站,主要用来发布一些技术文,评测文,心得体会文等,也邀请了一些朋友入驻本站进行发布。
博客使用Typecho进行搭建,主题为wehaox制作的Butterfly。这个主题移植自Hexo,原作者是jerryc127

网盘

使用Alist进行多个网盘的挂载,方便统一管理分享。

6/15——因为长期使用的免费PaaS,Render,在前几天疑似封杀了Alist,目前暂时没找到替代品,所以这里换成我用的另一个自建服务。

书库

使用calibre-web搭建,放置以漫画为主的各种书籍。


图床

fork了Telegraph-Image,白嫖Cloudflare Pages和Telegraph。因为是白嫖所以有对应限制,比如:

  • 图片格式限制,不支持较新省流的webp和avif
  • 图片大小限制5m,视频大小限制10m
  • 由于使用的是cf的服务,国内部分地区访问可能很缓慢。不过可以通过优选IP解决
  • cf免费plan每日有10w次请求限制。不过这个完全够了

影视

使用emby进行搭建,放了一堆影视节目,不限于电影,剧,动画,纪录片,Live,语言类等。
不过由于搭建在国外服务器,高峰期国内直连会很慢。

音乐

最初音乐也是放在emby里一起管理和听的,但后面还是想着分开,单独管理。在网上搜了很多相关项目,最后决定使用Navidrome。它是真的用心在做。虽然webui不是很好看,但有众多三方客户端支持。这个也是搭建在国外服务器,但由于音乐的码率相对视频而言小很多,所以高峰期听音乐也很畅快。
我的音乐库以OST,jpop,cpop为主,OST占比达到了85%以上。

游戏

在常住城市的主机里是使用playnite来管理所有本地游戏的。搭建这个web端也是用于在外面想玩老游戏的时候。使用的是EmulatorJS,可以docker一键部署。
支持的模拟器比较多,可以自定义导入ROM,最重要的是支持手柄。不过对竖屏的界面适配不是很好,手机上记得横屏并全屏。
有想玩的模拟器游戏也可以在评论区留下,我后面会放进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