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很羨慕日本人拿手機打電郵當打SMS般的使用習慣。所以當我接觸到安卓功能機之後,就開始著手研究怎麼在海外還原這種體驗。

軟件

這裏使用K-9 Mail

在這之前有看過一些文章,大部分日本人都推薦使用Aqua Mail,但從最近的文章來看Aqua Mail免費版加入了宣傳簽名,有點影響使用體驗。然後又從幾篇文章中得知K-9 Mail這個軟件,單看介面似乎沒有什麼盈利成分(而實際上,這還是開源的)。

事實上,小弟手上的Infobar XV(KYX31)自帶電郵軟件。但貌似我用這個試完Google Workspace的電郵之後就出了不少小問題⋯⋯(例如不知道是不是SMTP服務器影響,發送郵件一直報錯,發了出去之後人家沒收到⋯⋯)而且在Workspace過了試用期之後,我甚至不知道怎麼刪除帳號⋯⋯

自帶的電郵軟件

添加電郵地址的方式

其實和一般安卓智能機加入電郵地址的方式相同。不過因為需要用數字鍵盤打字,所花費的時間會多一點。

在添加途中,曾經出了個小Bug,輸入了接收電郵的服務器的地址後,【下一步】的按鈕突然灰了。當想著是不是不支持阿里雲郵的時候,重新輸入一次居然通過了。

實際使用

K-9 Mail對按鈕使用十分友好。大部分操作都能透過按鈕完成,即使有部分難以用按鈕操作的動作都能透過模擬鼠標完成,除了更新電郵⋯⋯

開了模擬鼠標也做不了更新電郵的動作

另一方面,這機器能很好的支持中文顯示,但因為我沒有安裝任何中文輸入法,所以在這機器上打電郵只能打英文或者日文。(哪位仁兄能提供一個優秀的支持按鈕的中文輸入法的話請務必在評論區提出,我會好好感謝你的。)

如圖。


這就是小弟嘗試在這麼一台功能機上折騰的經歷,各位有興趣和我打電郵的話,在關於頁面有列出我的新電郵,各位可以用這個與我聯絡。(這個電郵地址只會在各種功能機,Communicator(如有)和電腦使用)